科研机构组成
科研机构组成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组成 > 正文
科研处概况
2020/11/27 15:55  点击:[]

科研处概况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科研处是负责学院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全院的各类科研计划、制定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科研成果奖励、科技开发、学术交流、重点学科建设、各种协会、学术团体的参与和科研机构内部自身管理等工作。科研处下设高教所、学报编辑部;四川省刑罚执行与罪犯心理矫治研究所、四川省监狱企业管理研究所研究机构设在学院的科研处。

科研处的职责范围有:

(一)负责科研计划制定和管理工作

1.组织编制学院教育教学研究发展工作规划,制定各类科研项目年度立项申报计划,组织筛选重点课题,组织项目(科技、社科、教科等)申报立项等事宜。

2.检查、督促各类立项课题研究计划的实施、执行情况,编制年度科研项目研究进度情况表,审核、验收研究阶段性成果。

3.配合各类项目主管部门完成项目结题工作计划,协助课题组编制验收、鉴定文件与材料等。

(二)负责科研成果的管理工作

1.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结题、验收、鉴定工作,编辑已验收结题项目的文件,完成建档工作。

2.组织学院的科研成果统计工作。包括确认成果原件、录入、登记,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各类科技统计报表,编辑年度学院科研情况汇总表。

(三)负责学术交流管理工作

1.制定学院年度学术交流工作计划。

2.组织协调校内学术报告会(专题讲座、研讨会等),协助有关学院(部、中心)、所开展校内学术交流活动。

3.组织、协调校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各种协会、学术团体的参与、交流。

(四))负责《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报》审编、发行工作

1.执行编委会的各项决策,制定编辑部全年工作计划,定期向编委会汇报工作。

2.完成每年四期的组稿、编辑、排版、校对、出版、发行工作。

3.稿件的取舍实行“三审双盲制”:即同行专家初审,专业编辑复审(必要时),主编终审。采取无记名、交叉审稿方式,一篇文章由两名编委审稿同意,方能发表。以确保学报稿件采纳的公平与公开原则。

4.校对实行四校制,其中一校先送作者校对,再由编辑复校。

5.保管编辑部的办公设备,管理文件、资料、档案;

6.主动与国内外各大权威数据库、文献检索中心联系,及时报送各期学报的目录和全文,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提高学报的影响因子和学校的知名度;

7.完成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

(五)负责研究机构管理工作

1.根据科研机构设置条件,组织对科研机构设置的考核工作。

2.根据科研机构的管理办法,负责研究机构的科研业务活动管理。

3.根据各科研机构承担科研业务工作情况,核定年度科研编制及科研工作量。

4.根据科研机构建设要求和干部管理条例,协助组织部对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业绩考核。组织对科研机构年度工作业绩考核,组织学院专家组对科研机构进行评估。

5.根据对科研机构的考核意见,向学院提出科研机构的建设措施及指导意见。

6.完成省、市科委及上级机关交办的有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处机构设置与工作职责

科室名称

职务

工 作 职 责

电话


处长

主持科研处全面工作,协助科研主管校长确定科研工作发展战略和指导思想,制定科研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学校中长期科研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指导和协调各院、系(所)的科研工作,保证各项科研工作顺利落实;主持科研处的日常管理工作,审批课题经费使用工作;主持学报的出版发行工作;协调与相关处室的工作联系;协调与校外主管部门及其他院校的工作联系;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08382516771

(办)

高教所

所长

各类课题申报、立项、中期和结题管理工作;各类科研成果评奖申报工作;科研成果管理规划的拟定工作;科研管理对口部门的联系工作;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的会务工作;学术报告资料登记管理工作;科研管理系统维护工作;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及相关工作; 处长和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成果统计、科研奖励计发工作;处内办公设备的维护、保管工作;处内各类文件、信件、报刊收发工作;处长和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08382516771

(传真)

sjpopcsr@163.com

(科研处邮箱)

学报编辑部

主任

1.负责学报征稿、专家约稿、来稿登记,做好作者的服务工作;

2.负责论文送审前的审读、文献检索,专家审稿后的复审及送修;

3.负责组稿并送主编(常务副主编)终审定稿;

4.负责文字编辑、校对等;

5.负责出版、征订发行,做好读者的服务工作;

6.负责按时将样刊寄达上级有关部门和机关审查,并收集各方反馈意见;

7.负责审稿费、稿酬的核发;

8.负责对外交流等宣传工作;

9.负责学报各种数据信息的统计与上报;

10.负责学报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及保管;

08382516771

(办)

学报邮箱:sfjyyj@163.com

中文编辑(兼职)

1.负责日常编辑工作;文章审编,统稿;2.负责学报的日常校对工作;4.负责学报的出版发行工作。

08382516771

(办)

英文编辑

(兼职)

1.负责英文摘要的翻译与编审;2.负责编辑部每次安排的各项稿件修订,编辑,审阅工作。

08382516771

(办)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